当前位置:首页 > 通知新闻 > 通知公告
《七一客户端》报道金佛山野生银杉调查结果
发布时间: 2022-06-02 11:32:55   作者:王雪(原作者)   来源: 七一客户端   浏览次数:

6月1日,《七一客户端》以“572株!金佛山野生银杉数量首次确认”为题报道金佛山国家站生物多样性调查成果,报道原文如下:


近日,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了首份《银杉调查报告》显示,保护区共有树高1米以上野生银杉572株,其中最大的一株树高16米、胸径51.1厘米。这些野生银杉分别位于21个种群中,其中,最多的一个种群有141株,最少的3株。种群与种群之间互无联系,均为孤立生长状态。

银杉是我国特有的物种,全世界现存的野生银杉数量稀少,仅分布在广西、贵州、湖南、重庆四地,重庆金佛山就是野生银杉在地球上的最北界的分布地。据悉,自2018年开始,科考人员一直在保护区内寻觅银杉的踪迹,准确统计它们的数量、精确记录它们的生存现状。经过四年多的艰苦科考,今年5月,保护区发布首份《银杉调查报告》,正式确认保护区内野生银杉数量,并为每一株银杉都建立了详细的生存现状报告。

接下来,南川将对572株银杉建立数据库,对它们的生长环境、消长变化进行精准化管理,让它们在栖息地能更好地生存繁衍。(来源:七一客户端)

原始链接:https://www.12371.gov.cn/Item/603563.aspx